close

*原作向

*有刀

 

------------------------

 


喬瑟夫喬斯達的一生十分精彩,帶著波紋出生,與艾利娜奶奶一同生活,調皮的他曠課逃學也少不了進過少年看守所。
18歲,界定成年的一個年齡門檻,強迫他長大,一點耍賴的時間也不留,面對一場來自古代企圖侵略世界的柱之男,他強迫自己接受最討厭的努力,修煉波紋為了世界而戰,甚至連明天的太陽可能也看不到,抱持猜測害怕過著那些天,但也因此得到了一位影響改變他生命的師兄夥伴摯友兼戀人,怎麼樣也忘不掉那個人。

白金色的微翹髮絲在陽光底下閃耀,綁著的長條頭帶隨風飛舞,頭帶上的裝飾羽毛,像是天使一樣,眼部底下的淺紫胎記一點也不礙了這個人的帥氣樣貌,反倒成為個人特色,脆綠色的瞳炯炯有神,媲美綠寶石的反射,讓人不自覺被吸引著,豪不虛假的風度笑臉,讓人像是喝了一杯上等紅酒的餘韻環繞,捨不得走。但喬瑟夫忘不了與這個人第一次見面,根本不像他外表般的風度紳士,見到女人就送上香吻的人是多麼的討厭,甚至單方面認為一輩子不可能與他成為朋友,沒想到最後成為超越友誼的存在。

那個人就是西薩.齊貝林。

喬瑟夫死都不願意承認,心裡的位置一大半是被西薩佔據的,他願意把他賺到的錢用來買一大遍看不到盡頭的空地,種下一株株的向日葵,等待向日葵盛開的時候,帶著西薩一起到花田奔跑,玩著小時候沒什麼機會玩的鬼抓人或捉迷藏,互相當鬼,輪到自己當鬼的時候,將躲在花田裡的西薩抓出來,用力抱起旋轉幾圈,再用宣告天下的音量大聲喊著愛的告白,看著西薩羞著紅暈露出甜蜜幸福的微笑。
玩累了就找塊空地隨意坐下,癱軟的躺下也不錯,西薩靠著自己,將健壯的手臂繞過西薩抱著,隨意讓西薩玩弄那帶有繭的手掌,或是躺在西薩腿上,聽著他分享故事,什麼也沒說也沒關係,靜靜看著西薩眺望遠方的樣子,也是一種幸福,等到太陽撒落的光線帶著一絲橘紅,叫醒睡著的那一方,迷迷糊糊踏上返家的路程。


「我最喜歡向日葵,JOJO,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語是什麼?」
西薩最喜歡向日葵,雖然有反問回去但那句問句就像開放式結局電影一樣的沒有下文。

「是什麼呢?西薩...」喬瑟夫念著,翻著花語全集,用手指著向日葵的那一頁敘述,泛黃又滿是皺褶,證明了閱讀過上千萬遍,但僅限向日葵那頁。


「JOJO,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我和你一定合不來...」西薩靠著岸邊的欄杆上,手上夾著剛點好才吸了一口的煙,平靜的道出「你比我想像的要成熟多了!」聽到這句話,喬瑟夫賭氣的槓上西薩,滿口理論證明自己本來就很成熟,但西薩難得沒再反駁,只是靜靜地聽著吵鬧的喬瑟夫抱怨,吸著手裡的菸,在喬瑟夫用力掐著自己的肩膀想要得到認同的前後大力搖晃之時,將一口煙霧吐在他臉上,勳的他放過自己嗆的在旁邊咳著「果然還是小鬼!」西薩笑著往港口停著的船去,時間到了,該搭船回島,錯過這班,今天就回不了「JOJO!快點!船要開走了!」喬瑟夫大罵著回到西薩身邊,一起踏上返程。

「西薩...我才不是小鬼,我已經是個大人了!」喬瑟夫有機會就樣強調,當然還包刮性方面的意味。
雙方都有意思很久,只是哪一方都在猶豫,害怕說出來是不是會破壞現在的關係,寧可就保持這樣,朋友以上的友好關係就好,僵持很久,最後被那種曖昧不清的感覺逼瘋,西薩主動製造了一個很好的氣氛,有點半強制套出喬瑟夫告白,當然最後順利走在一起,互相扶持,困難痛苦的訓練變得輕鬆一點點。

「JOJO...你就像太陽一樣!」西薩在某天晚上,窩在喬瑟夫旁邊躺著,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喬瑟夫不懂他的意思,一直認為是自己有著過人的體溫,所以西薩才這樣形容,最後隨著年齡增長,某天,喬瑟夫終於明白西薩的意思。


「小西薩...你說我像太陽,是不是你把自己當作向日葵?....我猜你的下一句話是,你說呢?」

「JOJO,你有想過未來嗎?」
西薩老是在睡前的床上,可能是擁抱完後的冷靜讓西薩變得特別感慨,常常問出這些讓喬瑟夫覺得真突然的話。
「西薩先說!」任性。但西薩總是寵溺的接受,動了個身子,攬過喬瑟夫,抱在自己懷中,而喬瑟夫也欣然接受,更加過分的貼近西薩,埋進那飽滿的胸前,西薩親柔的一笑,摸著亂翹的頭髮。

「等結束之後,我想跟你去旅行,去哪裡都沒關係,可以去英國你的老家看看...選擇一個國家買一棟小套房,我們分別有自己的工作,但我們住在一起...因為我比你大2歲,老了的時候,你可要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去看向日葵的花海哦!」「我們去環遊世界好了!一起選好一個國家,我要在最靠近我們房子的地方買一大遍土地種向日葵!...還有,西薩不可能會讓我推輪椅的啦 ….」

互相分享想法計畫了未來的生活,未來的藍圖從個人計畫變成兩個人,用小指勾小指的方式立下約定,這晚喬瑟夫很開心,因為西薩的未來計畫裡有了他,同時,也讓他莫名感到更加恐懼,現實是必須打敗那些強大的柱之男,才能繼續走下去,他開始害怕失去生命。


「我們說好了!小西薩!」喬瑟夫伸出小指勾了起來「還有就是誰先坐輪椅另一個人就要推他!」

「JOJO,你喜歡小孩嗎?」西薩在某次訓練完後一起入浴的時候這樣問著,兩個大男人泡在浴缸裡,聊著這種話題「我沒想過...你呢?」「我有幾個妹妹,一直是我從小照顧她們的,她們好可愛!」喬瑟夫收緊手臂抱緊了坐在自己腿中的西薩,埋進他肩頸裡聞著清香的肥皂味跟屬於西薩的味道「可惜我沒辦法幫你生小孩」「說什麼蠢話,你可是男人,怎麼可能生的出來...哈哈哈!」浴室迴響西薩的笑聲「如果我是女的,我就能生了...以你的體力,一定很容易就懷孕!抱歉了JOJO...」前面有點玩笑式但其實是很失落「我才不要,小孩去領養也行!我只要跟西薩在一起就好!」喬瑟夫猜到西薩接下來想說什麼,在他前面快一步說出自己堅定的意見,西薩沒有接下去,只是嗯了一聲,同意的點頭,放鬆身子,躺在喬瑟夫身上。


「女孩子就叫荷莉...男孩子...當初說要叫什麼?西薩你還記得嗎?」喬瑟夫念著名字,為兩種性別想了兩個分別附有意義的名字,為了名字,兩人可吵上一架。

「...西薩...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氣...?」因為無聊的而吵了一架,喬瑟夫知道自己多幼稚,趁著去城市採買時,好不容易買到一朵向日葵,厚著臉皮想送給西薩,當作賠禮,沒想到西薩笑著接下,說著,我沒在生氣。開心的看著向日葵,還開始說著該如何養才能讓向日葵美麗的盛開,喬瑟夫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撲上西薩,瘋狂道歉,西薩溫柔的告訴他沒事,讓他撒嬌到滿意放開為止。

「對不起...西薩...對不起...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氣?」看著向日葵,喬瑟夫問著「跟你約定好,惹你不開心生氣或吵架一次,我就要種一株向日葵,你看...雖然我們沒吵那麼多次架,不過我猜你一定會更開心,所以多種了這麼多哦 !」喬瑟夫笑著說。


「...」西薩離開,一個人前往那不吉利的房子,喬瑟夫後悔了,人生最後悔卻無法挽回,連道歉也做不到,西薩只留下了物品,他最後說了什麼,喬瑟夫一句也沒聽到,但看到那物品,瞬間明白,西薩沒有在生氣,就跟在爬地獄油柱時,自己誤觸機關阻礙西薩往上爬那次一樣,不顧自己還拉了他一把,並強調說,我沒在生氣,但這次喬瑟夫恨透自己也對自己生氣許久,只是他不曾說出口。


「西薩,我愛你。」喬瑟夫常常說著,想到就說,而西薩也總是會回答“我也愛你,JOJO”

「我也愛你...JOJO」
「西薩,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我好想跟你道歉那個時候的無知,我好想抱你想吻你,還有最想跟你一起度過我們計畫的未來!!」「我知道,我會慢慢聽你說,誰叫你這麼不堪寂寞這麼愛撒嬌呢...JOJO...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好,西...薩...」在向日葵花田旁的搖椅,搖動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停下了擺動,搖椅上坐著滿頭白髮,帶著眼鏡的老人,皺紋爬滿整個臉卻還是看得出英俊,身上蓋了一件深綠色帶有橘色直條的圍巾還有一條紫橘交錯的三角形幾何緞帶,右手抱著一株向日葵,還拿著泡泡水,左手拿著吹泡泡的吸管,漸漸垂下的雙手,帶著笑容安穩閉上雙眼,祥和的永遠沉眠,隨著最後幾顆吹出的泡泡飛上天。

「西薩,我知道了哦!向日葵的花語....」
 

arrow
arrow

    樹懶N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